大纽约学联特邀法律顾问

Contact/联系我们:
cssanyinfo
AT gmail DOT com

创业成就梦想 合作共赢未来

——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创业环境及人才政策基本情况

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(又称“南京开发区”),位于江苏省会,组建于19929月。经过20多年发展,区域空间已由初期13.36平方公里拓展至220多平方公里,是南京最早的国家级开发区、南京首家“国家级生态工业示范园区”,2012年获批“国家级综合保税区”,综合投资环境跻身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方阵2012年排名第10)。特别是近年,紧紧抓住“二次创业”的重大契机,积极推进创新驱动战略,已成为南京人才引进、科技创业的先行区和发展创新型经济、服务型经济的重要承载区。

区位交通独特优越。开发区伫立长江南岸、背靠紫金钟山、毗邻仙林新城,航空水运、公路地铁、纵横立体,交通方便快捷。内河第一大集装箱港——龙潭港、最大内河外贸港——新生圩港位于区内;区内道路与绕城高速、沪宁高速、机场高速等公路网连为一体;铁路与华东地区最大编组站相邻,可直接辐射全国。距火车站15分钟车程,距禄口国际机场35分钟车程,距高铁南站20分钟车程,乘高铁1-3小时内可直达上海、杭州、武汉、北京等主要城市。地铁1号线已达开发区新港片区周边,地铁2号线已穿越开发区仙林片区(未来规划将有6条线在开发区始发或穿越)。

经济发展势头迅猛。累计引进2000多个优质项目,吸收国内外总投资规模超过1800亿元,世界500强企业在区内投资达48家。一大批国有大型企业集团以及民营科技企业在开发区投资建厂。2012年,工业总产值超过2600亿元、约占南京市的四分之一。平均每亩工业用地投资强度60万美元,每平方公里工业用地实现产值超200亿元,高新技术产值、重大研发机构、人才引进、科技创新等均居全市前列。

特色产业高度集群。已形成光电显示、生物医药、高端装备等一批特色产业。光电显示产业,投资规模超500亿元,涵盖液晶显示、OLED显示与照明、激光显示等多个领域,年产值超1500亿元,建成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“液晶谷”,是南京市光电显示战略新兴产业的主要承载区,是成为全国最大的新型光电显示产业基地之一,获评“中国光电产业最佳投资园区”。生物医药产业,拥有葛兰素史克、大冢、正大天晴等30多家知名企业,形成包含新药研发、药品生产、销售及医药服务外包等领域的特色产业链,2012年业务总收入占全市医药产值的60%以上。高端装备产业,集聚了阿特拉斯科普柯、博世汽车、中国传动、康尼机电等一批知名企业,涉及工程机械、轨道交通、汽车及零部件、机械工具、精密仪器等门类,2012年实现产值超200亿元。现代物流、科技服务产业,也形成了较好产业集聚效应。特别是成功获批国家级综合保税区,将给未来物流业带来巨大发展空间。

科教资源基础雄厚。开发区紧邻的大学城——仙林大学城,是中国最大的大学城。已有南京大学、南京邮电大学、南京师范大学等12所高校入驻,在校师生达20万人。驻区高校有院士33人、柔性引进院士7人、“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18人、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57人、中央组织部千人计划资助人数17人、江苏省双创计划资助人数11人,为创业者提供了人才资源的富矿。无论是处于初创期还是发展期的企业,均能十分便捷地组建具有很强竞争力的团队。

平台载体资源丰富。按照南京市部署,20119月成立紫金(新港)科技创业特别社区,规划用地面积3.8平方公里、建筑面积300万平方米,将建成集“孵化器+加速器+中试基地+总部基地+人才公寓+配套设施”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创业特别园区。2012年,已经建成“321科创基地,入住在孵科技企业70家;已经建成了中科院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、北大南京光电技术创新中心、剑桥南京先进光电技术研究中心、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信息中心等10个科技服务平台。目前,正在开工建设光电技术创新大厦、生物医药创新大厦、信息技术创新大厦、新港科技金融中心,特别社区核心片区也全面开工建设,将为各类企业在区内投资兴业创造优越条件。

创新氛围十分浓厚依托产业平台,面向海内外,已引进了一大批以院士、千人计划专家、省双创人才、市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为领衔的创新团队,集聚了一大批以归国博士为骨干的海内外高层人才,人才总量超过3万人(研发工作人员近万人)。目前,我区引进的两院院士有7名、国家“千人计划”13名、自主培育“千人计划”2名、培育江苏省“双创计划”15名、引进南京“321计划”人才68名,一大批高层人才形成强大创新带动效应。目前,拥有院士工作站5家,国家、省级和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2家,国家级、省级和市级企业技术中心27家和博士后工作站10家。夏普电子、LG电子、博世西门子、阿特拉斯·科普柯、艾欧史密斯等30多家国际知名企业在区内设立外资研发机构;南京大学、南京理工大学、南京工程学院、南京中医药大学、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55研究所等10多所高校(院所)在区内建有企业或产业基地。

人才政策日臻完善。以国家“千人计划”、江苏“双创计划”、南京“321计划”等人才计划为体系,不断完善园区人才政策,“相继出台《人才引领、科技创业,制度先试、园区先行八项重点计划》,为人才来区创业提供最全面、最专业、最周到的服务。按南京市要求,对入选南京“321引进计划重点项目和扶持项目,分别提供200万元、100万元启动扶持资金,分别提供300万元、150万元创业投资,分别提供300万元、150万元融资担保,提供不少于100平方米工作场所和不少于100平方米人才公寓(3年内免收租金),同时享受税收减免、所得税返还、家属就业、子女入学等配套服务。在此基础,开发区对入选南京“321计划”的人才给予以30-50万元的额外资助或给予所创办企业自注册之日起三年内总额不超过300万元的贷款贴息,入选“321引进计划的人才是江苏省双创计划人才的再给予50万元的资金资助,在区内创业,并申报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的高层次创业人才,给予200万元的资金资助;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首次来内创业的给予100万元的资金资助。

特别优秀的人才(团队),一事一议。

配套环境十分优良区域内植被茂盛、水系丰富、空气清新,自然生态绿色怡然。近年来,推进园区环境提档升级,积极实施路网改造工程、绿化工程、亮化工程、畅通工程,努力打造高标准的一流园区环境,成为南京市首家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。所在的仙林新市区,是南京市高标准、高规格建设的三大副城之一,区内青山环抱、碧波荡漾,已经拥有管理服务、科研教育、文化娱乐、医疗卫生、商业、住宅等成熟的公共设施,为区内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商务和生活配套。 位于仙林新城的开发区人才公寓,全部实行精装修,入选人才将可拎包入住。

南京是一座最具幸福感的城市,南京开发区是高层人才创新创业的热土。我们诚挚邀请各位有志创业的人才和团队,加盟开发区,合作共启创新创业的新天地。

附件: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申报资料 12

联: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医药人才办

箱: This e-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.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

联系人:陈洵(经理)18651878595